清欢(为孟宴臣框框撞大墙版)

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

冬天有多冷21

这几天周九良病房里探病的人来来往往的总也断不了,因为孟家班演出时间不一样,所以大家都是抽自己的空闲时候来的,从早到晚,孟鹤堂与周九良单独待在一起的时候少得可怜,到了深夜周九良也就睡着了,两人都没有好好的说过几句话。


明天就要出院了,今天的人终于少了一些,只有风堇禾一个人,风堇禾没有买东西,豪爽的直接给周九良转了一万块钱的红包,大大咧咧的说:“我想着九良明天就出院了,买的东西还得打包带回去,怪麻烦的,我也不会挑什么礼物,给你转点钱自己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吧!”


一万块未免太多了,周九良拿着手机就像拿着一块烫手山芋,收也不是,不收也不像话,他哪里经历过这个,只能用眼神询问着孟鹤堂,悬在半空中手有些尴尬。


“收了吧,堇禾家有的是钱,都能把整个孟家班买下来,我看啊,她来当主持人纯属是来体验生活的!”,孟鹤堂一边将周九良的手指摁倒手机屏幕上,一边回头开玩笑的对着风堇禾说话。


“哪有!要是这样我就真的把孟家班买下来,让你为我一个人打工!”,风堇禾捂着嘴笑,打趣的拍在孟鹤堂的肩膀上,孟鹤堂也不生气,而是说:“努力吧,争取能让我为你一个人打工,到时候别忘了给我开工资就行。”


两人你来我往,这场面都能用打情骂俏来形容了,周九良觉得在这一刻,自己就好像一个局外人,他嘴角噙起一抹苦涩,心底里被失落填满,插不进话,只能不自在的低头看着手机上的刚转进来的一万块钱发呆,鼻间突然酸涩不堪,马上手机屏幕上就多了几滴晶莹的泪珠,可是孟鹤堂与风堇禾聊的正开心,谁也没有注意到周九良。


他们说了什么,周九良一句也没听进去,只知道自己耳边笑声不断,孟鹤堂这几天对自己的态度从来没有这样放松过,也不知过了多久,风堇禾才离开,临走前还对周九良道了别,周九良勉强撑起嘴角冲她做了个微笑,连手也没有挥一下,索性风堇禾也不是揪着这种小事不放的人,只当他是累了,嘱咐他好好睡觉之后就走了。


屋里没有了刚才的谈笑风生,孟鹤堂这才看到周九良的情绪有些低落:“怎么闷闷不乐的?明天就要出院了,到时候在家里就自在多了,也能方便我照顾你。”


“嗯。”,周九良心不在焉的点点头。


孟鹤堂把凳子拉近床边,坐在周九良的身侧,口吻里都是歉意:“九良,最近你都没有好孟哥说说话,是不是怪我疏忽你了?这几天我一直在忙开箱的事情,所以和你相处的时间不多,忽略了你的感冒,连你发了好几天高烧我也不知道,要是知道我也不会让你上台了,你因为高烧,烧出脑膜炎,我比谁都心疼,都是我不好,我也是第一次照顾人,你原谅孟哥好不好?”


无论周九良心里有多么难受和失意,只要孟鹤堂像这样语重心长的对他说一些带着歉意服软的话,周九良心里埋怨孟鹤堂的所有不好都可以被这几句毫无力量的话语冲散,他抠着自己的手机壳点点头:“孟哥,这些事情我其实从来没有怪过你。”然后他在心里补充:我在意的事情你从来都不知道。


孟鹤堂没有听出话外隐晦的意思,他把手拍在周九良的手上,语气立刻轻松了不少:“你不怪孟哥就行,你不怪我,我就放心了!”


在两人的手相接触的那一刹那,周九良却是条件反射性的抽回自己的手,孟鹤堂手落空,两人皆是一脸震惊的对视,然后孟鹤堂怅然的收回手,有些手足无措的干笑两声:“早点睡觉吧。”


周九良听话的闭上眼睛,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呢?自己害怕孟鹤堂所有的接触,害怕与他的每一次对视,他不敢看孟鹤堂, 周九良怕眼里浓烈的爱意被孟鹤堂看见然后被厌恶。


疏远不一定是讨厌,也许是太喜欢,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