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为孟宴臣框框撞大墙版)

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文章,如同不存在彻头彻尾的绝望。

47

手里的包被强硬的拉扯着,王九龙死死的抓住包不放手,绝对不能让他们发现包里只是一张张的白纸,如果被发现,这些人或许会恼羞成怒给自己来个鱼死网破,抓包的手指甲因为使得力气太大已经生生劈断了,血水从指甲缝里渗出来,给整个指甲包了一圈血红。


哗啦一声,包的拉链被撕开,漫天的白纸纷纷扬扬的从空中飘落一地,在黑暗中泛着照进来的白光,突出的颜色十分显眼,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过了好一会,王虎才有反应,他把铁棍尖细的一端对准王九龙,气急败坏的吼着:“你他妈拿白纸来耍我啊!活腻了啊!废你爸的腿没用,那我废了你的腿你信不信?”


王虎用眼神指了一下王九龙,对他的帮手说:“捆起来!打断腿跟张九龄联系!”


王九龙迅速掏出包里的刀,那是一把藏族的匕首,并不大,虽然很锋利,但是杀伤力太低了,与此刻好几个人的铁棍比起来,王九龙显得有些单薄,“我说过,我没钱,你就当我和那个老头毫无关系!”


好不容易找到他的把柄,王虎一干人怎么可能收手呢?他们从来都是只认钱不认人,一开始王九龙还能躲闪着袭击,后来匕首被打到远处,失去了唯一的防护,王九龙被摁在地上,眼看一棍子就要打在腿上,门口响起张九龄的声音:


“住手!不是找我吗?我来了!”


“你是……张九龄?”,张九龄是个陌生面孔,不似王九龙一样平时抛头露面,所以王虎有些迟疑,“你是吗?”


“正是,我就是你们要联系的张九龄,我就是你们要拿着威胁王九龙的人,我来了!我来了!”,张九龄冲到王九龙的面前,粗暴的推开那些人,然后小心翼翼的扶起他,王九龙经过一番搏斗,已经挂了彩,眼角嘴角也流着血,张九龄心疼的替他沾着血珠,带着哭腔:“我来了……”


眼里的震惊转瞬即逝,“我不认识他,他……不是……张九龄” ,随后王九龙冷漠的推开张九龄,用大拇指的指间抹去嘴角的血,“张九龄在阿拉斯加度假,我早就把他送出国了,说实话,我现在也不知道他具体是在阿拉斯加还是在埃塞俄比亚,因为我们也已经很久没联系过了。”


然后他转过头又确认了一遍:“他不是张九龄。”,王九龙编的一个弥天大谎,王九龙是最不擅长撒谎的,但是此刻他眼神坚定,丝毫没有动摇,谎言真实的连自己都信了。


“你在说什么?我就是张九龄啊!你怎么了?”,张九龄扑倒王九龙的怀里,疯狂的摇晃着他的胳膊,然后哭着拥抱王九龙,嘴角凑近他的耳边:“宝贝,拖延时间,我报警了。”


王九龙眨了一下眼,他大力推开张九龄:“你不是张九龄!你到底是谁?你为什么和张九龄长的一模一样?你到底有什么目的?”,他掐着张九龄的脖子,全身都在发抖:“说啊!说!”


周围的人被唬住了,本来王九龙的父亲还想要指认说这就是张九龄,但是看王九龙这一番举动又不像是假的,王虎停了动作,安静下来,一时间不知该怎样做才好,难道这个世界真的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


王九龙突然双手抱头蹲在地上,开始疯狂的叫喊:“头好痛!啊啊啊啊啊啊!” 

“你怎么了?焦躁症又犯了是不是?又想杀人了是不是?”,张九龄蹲下抱住他,大声喊着:“千万别这样,到时候我拉不在你啊!”


王九龙的样子实在是吓人,围住他的人包括王虎都不约而同的后退一步,“这这这………他怎么还有这个毛病?没…没人告诉我呢?死老头子!”


“虎哥,我也不知道啊!”

“不中用的东西!”


王虎猛地踹向老头的肚子,老头闷哼一声昏死过去 。


不管怎样,放他们走是不可能的,王虎还在思考着对策,外面却先响起警笛声 ,“举起手来!你们已经被包围了!劝你们乖乖就范!不要让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你们…你们报警了?”


此时张九龄和王九龙已经恢复了正常 ,王九龙挡在张九龄的前面,一步一步后退:“是又怎样?邪不压正,你,还有你们,你们一个………也跑不掉!”


“是我低估了你们,不愧是大明星,演技不是一般的好!真是让人意犹未尽,真希望,阴曹地府里,也能看见你们演的戏。”,王虎掏出打火机,点燃了火柴,“既然我走不了,那不如一起下地狱!”


“快走!” ,王九龙察觉到危险 ,率先把张九龄推出去,下一秒自己就被王虎拉扯着又回到最里面,许是放手一搏,王虎的力气大的惊人,王九龙一时无法挣脱,墙角没用完的硫遇到火苗燃起熊熊大火,直逼门口,门口的警察一时无法进入。


张九龄被推出来 ,重重的摔在地面上,眼前一阵眩晕,然后他马上反应过来:“王九龙!王九龙!王九龙!”,得不到回应的他就要往里冲,被警察拦住,他挣扎的很厉害,三四个身材壮硕的警察都险些没有拦住他,张九龄撕心裂肺的扯着嗓子尖叫:“你们!放开我!让我进去!王九龙还在里面!你们不救人吗!让我救!我来救!”


“你冷静一点!王九龙在最后把你推出来,他用自己的命换了你的命!你要让他白白牺牲自己吗?”,出警的队长摁住张九龄,眼底有些湿润,不管是什么样的感情,这份感情足以让任何人为之落泪。


轰隆一声,化工厂里响起巨大的爆炸声,浓黑色的烟雾散发出来,漆黑的小厂子里此刻明亮的晃眼睛,火光迸发到门外的边角,门上的框架也坠落到地上,整个房屋支离破碎,“不…不要……”,张九龄伤心欲绝,眼前一抹黑,剧烈的咳出一口血,支撑不住晕了过去。


王九龙虚弱的趴在地上,弥留之际,他心里最放心不下的还是张九龄,人都是活到最后才知道自己最对不起谁,王九龙喷出一口鲜血,凄惨的咧了一下嘴 ,张九龄 ,这辈子我放过你 ,下辈子,你可一定要带我回家 ,过年的时候陪我放上漫天的烟花………


噼里啪啦的大火中,王九龙缓缓阖上双眼,我的眼中曾拥有过星河,我心中也曾花木繁盛……


这一辈子,值了。




评论(6)

热度(49)